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休假遇車禍救人 熱血行為令人稱讚

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李嘉祐,昨天休假遇到翻車事故,在救護車未到前先助傷患止血包紮,熱心助人善行令人稱讚。(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李嘉祐,昨天休假遇到翻車事故,在救護車未到前先助傷患止血包紮,熱心助人善行令人稱讚。(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05 14: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忙著籌辦婚事,仍不忘本分救人!南投縣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消防員李嘉祐,昨天休假陪女友到仁愛鄉拜訪準岳父、岳母,準備明年完成終身大事,經過埔里觀音瀑布附近遇到翻車事故,傷者頭破血流,休假中的他在救護車未到達前立即伸出援手,熱血助人令人稱讚。

今年33歲的李嘉祐警專21期畢業,擔任消防員13年,目前任職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昨天休假,開車載女友要到仁愛鄉女友家拜訪準岳父岳母,討論明年的婚姻大事,剛到埔里觀音瀑布,發現雙向車流受阻,直覺前方有狀況,再往前開,看到一部自小客車翻車,四輪朝天,有人頭破血流在路旁待援。

李嘉祐二話不說趕緊下車救人,雖無救護器材,仍用車上乾淨的水與布為傷者簡易清洗及止血包紮,等到中心碑消防分隊救護車抵達。

「咦!嘉祐怎麼在這裡?」參與救護的隊員看到事故現場不斷揮手的人就是李嘉祐,嚇了一大跳,詢問才知他發現車禍熱心助人,直到眾人合力為傷患完成止血、包紮、抬上救護車,完成現場救護任務,李嘉祐才與女友離開,熱血表現讓同仁讚譽有加,他本人則是低調表示,只是盡消防人員的本分,真的沒有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