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工廠藏透天厝 警破獲驚見《即刻救援》衝鋒槍

警方查獲的MP5衝鋒槍火力強大,穩定性高是各國特勤部隊愛用槍枝。(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查獲的MP5衝鋒槍火力強大,穩定性高是各國特勤部隊愛用槍枝。(記者吳昇儒攝)

2016/10/21 10:5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6歲男子劉哲龍在台南永康地區向友人租透天厝,在屋內改造槍枝,警方19日接獲線報前往搜索,驚見劉男竟持有電影即刻救援內主角用來跟匪徒交火的MP5衝鋒槍。警方也陸續在屋內查出改造手槍、散彈槍半成品、43發制式子彈。訊後將劉男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法辦。

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一名劉姓男子擁槍自重,還在屋內自行改造槍支,前日上午見時機成熟,偕同高雄市警局前往台南逮人。

警方調查,高職肄業的劉男前兩年在新北市及台南市都因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移送法辦,卻不思悔改,繼續在台南地區租屋處改槍。

警方進屋時,發現劉男剛起床,看到幹員穿著防彈衣並帶著防彈盾牌才知道代誌大條,乖乖束手就擒。

調查人員在屋內共起出2把制式衝鋒槍、一把改造手槍成品、散彈槍半成品、子彈及改造工具一批。

劉男向警方供稱,自己從小就喜歡槍,所以上網尋找改造槍枝的分解圖,自行製作零件,而兩把衝鋒槍,是友人阿狗寄放,但他已經過世了。警方對劉男的說法存疑,將持續追查兩支衝鋒槍來源。

警方表示,MP5火力強大、穩定性高加上攜帶方便,是各國特勤部隊常用的武器,我國的特勤部隊也是使用MP5,市值數十萬元。

相關影音

警方查獲的MP5還能加裝滅音器。(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查獲的MP5還能加裝滅音器。(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到男子劉哲龍的租屋處起出衝鋒槍、改造手槍及工具等物品。(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到男子劉哲龍的租屋處起出衝鋒槍、改造手槍及工具等物品。(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