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婦人存摺僅650元 卻接獲詐騙嚇壞了

後湖派出所警民攜手及時阻擋詐騙案,林姓婦人今天特別到警所向警員和巡守隊致謝。(記者廖雪茹翻攝)

後湖派出所警民攜手及時阻擋詐騙案,林姓婦人今天特別到警所向警員和巡守隊致謝。(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10/20 13:3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一名61歲林姓婦人,昨天接獲詐騙電話,要求交出45萬元存款,但想到存摺只有650元,讓林婦萬分焦急;所幸,巡守隊及時協助報案,員警前往說明與安撫,才讓林婦放下心中一顆大石,痛批歹徒實在沒天良!

竹北警分局表示,獨自住在新豐濱海地區的林姓婦人,昨天下午在家接獲自稱「省立醫院」的詐騙電話,誆稱林婦曾在該院動手術,證件遭到冒用,稍後果然有自稱警官的男子來電,稱林婦投資老鼠會詐財,須交出存款45萬元代保管。

因林婦最近確有到醫院動手術,但存摺裡只有650元,在半信半疑下,歹徒又要求她不可將電話切斷,讓她十分焦急;所幸,林婦用手機向紅毛港巡守隊隊長賴清海求救,並協助她報案。

警方表示,後湖派出所警員林建勝獲報後,隨即前往林婦住處了解,向林婦說明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並安撫她的情緒,林婦才將歹徒電話掛斷;林婦平日生活勤儉,沒想到也會被歹徒隨機鎖定。警民攜手及時阻擋這起詐騙,林婦今天特別向警員和巡守隊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