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董座許金龍1000萬交保 法院駁回聲押理由是...

檢方今天兩度聲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100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檢方今天兩度聲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100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4 21:4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涉犯證交法的詐欺、背信重罪,有串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樂陞董座許金龍,晚間8時許法官裁定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每星期一、三、五定期向轄區派出所報到。法官認為許金龍主動返國處理此案,並自行到案說明,加上許未在國外置產或持有他國護照,且無親戚在國外,因此無羈押必要。北檢不服將提抗告。

檢方以許金龍經營的樂陞在日本及中國均有轉投資事業,並於短期間內頻繁入出境,認為其有逃亡之虞,並提出樂陞公司通訊軟體群組有出現「今天起如果有檢調人員來公司要求調查時,儘量爭取緩衝時間,並嚴禁帶入門禁管制區」等證據,認為許有串滅證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

但法官認為發送訊息者為樂陞公司總經理,加上無證據證明許也是通訊軟體群組成員,且該群組亦有「我們樂陞行事坦蕩蕩,絕無不法,歡迎檢調來查,100%配合。我們樂意提供任何所需要材料配合調查」等訊息,難以推論許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意圖,因此駁回聲押。

台北地檢署在得知許金龍獲裁定交保後,已表示不服,將會提出抗告。

(9月24日 22: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