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捕程序不完備 檢先撤聲押許金龍後將再聲押

檢方今天上午依涉犯證交法、背信等重罪,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許金龍,因檢方當初當庭逮捕程序不完備,檢撤回聲押,將再重新進行補正程序再聲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檢方今天上午依涉犯證交法、背信等重罪,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許金龍,因檢方當初當庭逮捕程序不完備,檢撤回聲押,將再重新進行補正程序再聲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4 16:3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數位科技併購樂陞科技(3662)破局,卻違約未交割,導致樂陞股價重挫,小股東慘賠,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處至樂陞公司、百尺竿頭等33處,並約談樂陞董座許金龍與前獨董陳文茜及、獨董李永萍、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金主、炒手等50人,檢方今天上午依涉犯證交法、背信等重罪,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許金龍,因檢方當初當庭逮捕程序不完備,檢撤回聲押,待重新進行補正程序後再聲押。

據悉,許金龍在聲押庭上供稱,非共謀詐欺,講到激動處又哭了,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檢調昨亦以證人身分約談陳文茜、李永萍,兩人昨晚7時許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陳在車上低頭猛滑手機,李則面無表情凝視前方,面對記者追問「是否對樂陞案都不知情?」兩人都未按下車窗回應,檢方晚間訊後將兩人請回,另名獨董尹啟銘則人在中國未到案。

此外,涉案的黃文鴻以300萬元交保、陳姓金主250萬元交保、樂陞彭姓女財務主管100萬元交保;遠東商銀林姓女協理與康和證券林姓副總分別以200萬元、250萬元交保。

9月7日,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告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等4人涉違證交法、背信等罪;同日,檢調原以證人身分傳喚許金龍說明,但因許應訊時避重就輕,檢察官認為許恐涉證券詐欺罪嫌,當庭將他改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許聞訊當場哭喊:「這樣我什麼都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