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樓設計像飲料吧 歹徒一把抓金

1名男子徉稱是客人,拿到金條就落跑。(記者顏宏駿攝)

1名男子徉稱是客人,拿到金條就落跑。(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24 14:5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銀樓的店面設計格像如果像茶吧,下場會如何?彰化縣一名銀樓老闆為了買責方便,中間隔一個開放式吧台,銀樓像似飲料吧,雖方便跟客人互動,卻把自己置入險境。昨天一名搶匪,佯稱要買金條,趁老闆不注意拿到金條就落跑,老闆拔跑狂追未果,但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特定對象積極緝凶中。

做案的男子,在大熱天身穿長袖衣服,先向老闆說要買金條給女兒作嫁妝,在櫃台前端詳不止,又跑到櫃台前方指定喜歡的樣式。老闆從櫃台中間的空隙中,把男子要的金條遞給他,男子拿起來比對,突然間就拔腿快跑。

這間銀樓的格局非常特別,有點像開放式的飲料吧台,老闆為了做生意方便,中間櫃台上方有一道足以讓手伸出櫃外的「小狗門」,客人若有喜歡的樣式,就直接用手遞「出去」,昨天客人把金條拿走拔腿奔跑時,老闆還要從裡面開鐵門,再跑出去,為時已晚。

警方說,他們已經勸業者不要用這種店面格局做生意,但業者說,有裝監視器,以為客人不敢造次,沒想到昨天真有歹徒用店家的保全漏洞行搶。不過,該名搶匪也不用高興太早,監視已錄下他清楚的面像,警方正全力追緝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