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窮老大詐賭、監聽警方無線電…都是看電影學來的

警方查獲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8/22 12:0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竹聯幫長堂」為新興幫派堂口,資本不多,32歲大哥蔡裕豐,自覺每次出門無法像大哥般一樣出手豪放,為想擴展財源增加收入,苦思無計時,看到電視上播放賭神影集,將隱形墨水點在樸克牌上詐賭,心想這方法不用下重本,便在天九牌上點上隱形藥水詐賭。

蔡嫌自此每賭必贏,每當被害人輸錢無法還錢時,即持槍押人暴力討債,簽立本票,甚至趁被害人在KTV唱歌打卡時,即率成員至KTV包廂內強押被害人至新北市毆打。

蔡嫌同時為怕有人看到報案,還學「玩命關頭」影集內橋段,監聽警方無線電,聽到警方前來即可馬上逃跑。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偵查隊經蒐證相關組織脈絡,昨日起拘提蔡嫌及15名幫眾,警方亦在各處搜索據點,起獲包括改造手槍2把、子彈8顆、鯊魚劍1支、刀械2支、信號彈3枚、第二級安非他命、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天九牌1付、無線電及本票一批等贓證物。

警方今日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強盜、妨害自由、恐嚇、傷害、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毒品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竹聯幫長堂」大哥蔡裕豐被警方檢肅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竹聯幫長堂」大哥蔡裕豐被警方檢肅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