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車手「黑吃黑」 被逼下跪痛毆

台中市周姓年輕人當詐騙集團車手,因私吞贓款被其他成員痛毆。(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周姓年輕人當詐騙集團車手,因私吞贓款被其他成員痛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2/19 13: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周姓年輕人,去年5月淪落當詐欺集團車手,還「黑吃黑」吞了72萬元詐款,然而詐欺集團「上手」找上門,不但罰下跪痛打,打到手骨折且逼簽本票,另外被毆打的過程,集團還透過LINE發給其他成員與親友,藉此「殺雞儆猴」。中市警方18日逮捕5嫌,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台中檢察署指揮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刑警大隊偵四隊、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偵二隊,18日搜索詐欺集團據點,逮捕何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26歲的何嫌則有詐欺、竊盜與毒品等前科,這5人都很年輕,有1人未成年,其餘都僅20多歲,但學歷皆不高,都是高中肄業或國中畢業。

警方調查,22歲的周姓車手,去年5月經過朋友介紹,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到嘉義市領取72萬元詐款後失蹤,還把這筆錢花光,不料,詐欺集團很快透過朋友找到他,也把他打得很痛快。

詐欺集團還拍下教訓周男的畫面,周男被迫下跪,3人用鋁棍、徒手毆打,逼問他交錢的時間,再用LINE散發給詐欺集團成員,以及周男的朋友,達到殺雞儆猴的警告之效,去年6月起,詐欺集團不斷找周男要錢,還把他的手臂打到骨折,周男的媽媽看得心中淌血,今年初帶著兒子報案尋求保護。

警方調查顯示,另有2名詐欺集團車手,也因「黑吃黑」而被打,但警方找到的錄影畫面僅周男1人,18日警方收網逮捕5人,何姓主嫌也承認,他派人教訓周男,但他強調,這是私吞贓款應得的下場,警方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名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