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騎車墜海 勇警跳海當人肉浮球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消防車,前往機車墜海處打撈。(圖由李秀媛提供)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消防車,前往機車墜海處打撈。(圖由李秀媛提供)

2016/08/14 14: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台華輪碼頭轉角處,今日凌晨傳出一對情侶,因後座未戴安全帽逃避警方攔檢,由於不諳路況,加上車速過快連車帶人墜海,隨後追趕的光明派出所警員許懷文立即卸下身上裝備,跳海當人肉浮球,路過民眾拋下救生圈救起。

警方調查指出,今日凌晨1時24分許,來自台南的情侶檔遊客,由陳姓男子(23歲)騎車載吳姓女友(20歲),因吳女未戴安全帽,且車身搖擺,疑似酒駕,行經馬公市新生、同安路口,馬公警分局員警許懷文、邱繼慶騎車巡邏發現,立即在身心障礙福利中心前前道路攔查未停。

2名員警騎車尾隨,在林森及四維路口再次攔檢,布料陳民突然急速煞車,導致邱姓員警摔車受傷,隨同的員警許懷文加速追趕,1時32分雙方追至台華輪碼頭,由於天色昏暗,加上陳不諳路況,在港務局消防分隊前急轉彎,直接連車帶人墜海,由於2人不熟水性,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情況危急,許員見狀不假思索,立即卸下身上裝備跳海救人。

由於許員身材瘦小,無法一次將2人救上岸,只好當人肉浮球,讓2人借用其當浮力,不會沉沒入海,5分鐘後蔡佳融、李怡夫婦剛好散步經過,看見有人落海,立即拋投岸邊救生圈,再一一將人拉上岸,陳男因吸入性嗆傷肺部積水,在加護病房觀察,生命徵象穩定,警方將抽血檢驗是否酒駕?並就規避攔檢部分究責;至於墜海機車上午也已撈起,租車行損失約5萬元也將追償。

情侶騎車墜海紅色機車尋獲,消防人員打撈上岸。(圖由李秀媛提供)

情侶騎車墜海紅色機車尋獲,消防人員打撈上岸。(圖由李秀媛提供)

馬公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許懷文身材瘦小,卻當人肉浮球救人。(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許懷文身材瘦小,卻當人肉浮球救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