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攀爬玄武岩 澎湖縣府決開罰2萬元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時常可見遊客不聽勸阻攀爬,澎湖縣政府展現魄力一定開罰。(呂正林提供)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時常可見遊客不聽勸阻攀爬,澎湖縣政府展現魄力一定開罰。(呂正林提供)

2016/08/02 19: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日前遊客攀爬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事件,主管的澎管處以私人土地無法開罰卸責;澎湖縣長陳光復認為此風不可長,縣府決定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予以裁罰2萬元,並公開表揚正義導遊胡宗銘。

澎湖縣為觀光旅遊大縣,西嶼鄉著名的大菓葉玄武岩柱更是全國知名的觀光景點,因擔心遊客攀爬造成玄武岩柱崩壞,並發生危險,澎管處在現場豎有「請勿攀爬」的告示牌,未料仍發生遊客不聽勸止並飆國罵導遊,且沿路追趕導遊,在通樑社區旁及馬公市區互嗆,影像經網路傳播,引發社會譁然。

當各界群情激憤時,卻傳出當地為私人土地,澎管處表示無法可罰,但縣長陳光復認為,攀爬玄武岩行為不可取,如無法透過處罰來遏止,未來若人人仿效?澎湖的玄武岩該怎麼保護?雖然當地為私人地,但管理歸管理、土地歸土地,只要在澎湖縣境發生的事,「無法管就找法出來,沒人管就我們來管」,要求旅遊處與澎管處會商,若澎管處不便開罰,就澎湖縣政府來罰。

經過雙方會商結果,決定由縣府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破壞生態及污染環境之行為,情節輕微未影響公共安全者,處以新台幣2萬元罰緩,縣府另將著手公告大菓葉玄武岩柱為保護區,並由澎管處進行私有土地價購。而涉案的游姓老師,今也在爆料公社PO文道歉,胡姓導遊則預定明日前往澎湖地檢署提告。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發展成觀光景點,需要有效管理。(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發展成觀光景點,需要有效管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