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客吃焗烤麵腹瀉 廠長依業務過失傷害遭起訴

侯女到超市購買焗烤麵,子女吃了竟嚴重腹瀉,當時為廠長的張姓男子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遭起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侯女到超市購買焗烤麵,子女吃了竟嚴重腹瀉,當時為廠長的張姓男子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遭起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01 19:4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年3月間,侯姓女子到超市購買夢想家食品有限公司出產的奶油培根焗烤麵產品,其子女當晚吃下後嚴重腹瀉,導致急性腸炎、激躁性結腸炎,氣憤提告,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是因夢想家包裝及加工區內空調短暫運轉異常2至3小時,食品發霉、染有超標大腸桿菌的病原菌,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張姓男子(事發當時為廠長)。

檢方調查,前年3月9日,侯女到超市購買奶油培根焗烤麵、番茄肉醬麵各兩盒,當晚其子女吃下奶油培根焗烤麵後,發生嚴重腹瀉,經檢查患有急性腸炎、激躁性結腸炎。

檢方調查,侯女因此向超市客訴後,夢想家向超市出具客戶勘廠缺失改善表,內容寫說是3月5日工廠包裝區空調設備,曾發生短暫運轉異常2至3小時,導致包裝區溫度控制超過18度所致。

由於雙方和解不成,侯女因此提告,但檢方偵辦時,張姓廠長(現已離職)卻否認空調異常一事。

不過,檢方傳喚曾於同年3月1日及同月中旬到夢想家維修的冷氣技術員,他說,夢想家加工區內的2台冷氣都是舊型,沒有定期保養,都是到了跳機才保養,只要一台壞掉,裡面就會非常熱;夢想家已離職的員工也證稱,包裝區與烹煮區各有1台冷氣,都沒定時保養,只有跳機才保養。

不僅如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曾於同年5月、6月兩次抽驗夢想家所生產的奶油培根焗烤麵、米蘭田園奶油鮮菇義大利麵,其中5月21日抽驗驗出的奶油培根焗烤麵,大腸桿菌雖呈現陰性,但大腸桿菌群卻超出1100MPN/g標準,6月份抽驗的米蘭田園奶油鮮菇義大利麵,其大腸桿菌群仍超標。

檢方依夢想家公司所出具的改善表、證人證詞等證據認定,夢想家因空調發生異常,卻仍於同月6日出貨給超市,導致侯女子女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