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圖利劉政池 前國產局局長稱「決行不是我授意」

前國有財產局局長洪寶川向法官強調,土地分隔事宜的審核層級很低,「可能在承辦人或股長那裏就決行了,不是我授意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有財產局局長洪寶川向法官強調,土地分隔事宜的審核層級很低,「可能在承辦人或股長那裏就決行了,不是我授意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1 19:1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調查七七行館竊佔國土案,發現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疑在前國有財產局局長洪寶川等人的包庇下通過審核,前年7月將洪寶川等3名官員起訴。今全案開庭,洪寶川向法官強調,土地分隔事宜的審核層級很低,「可能在承辦人或股長那裏就決行了,不是我授意的。」

檢方調查,洪寶川在劉政池88年申租506地號土地時,多次指示國產局北區辦事處人員盡速辦理,還考量法規對單筆土地建築面積上限有規定,依劉政池建議,將該地進行分割成506之3、506之4兩筆地號,利於日後改建時增加建築面積。

劉政池成功承租土地後,洪寶川明知506之3地號為空地,卻指示國產局前股長張智傑、前課員廖益群偽造公務電話紀錄,佯稱陽管處認定該土地上有合法建物,使劉政池得以購買土地,並在上面建造七七行館。

今洪寶川出庭,仍強調自己沒有違反法令,並批檢方起訴沒有具體證據,在法官整理本案爭點時,更強調土地分割的決行層級很低,可能只到承辦人或股長,並非他所授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