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宿舍被颱風吹倒壓毀2車 車主獲賠19萬

杜鵑颱風去年挾著14級強風,吹倒基隆市立醫院員工宿舍,壓壞停在宿舍旁停車格內的2輛轎車,車主聲請國賠。圖為基隆市立醫院門診中心。(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杜鵑颱風去年挾著14級強風,吹倒基隆市立醫院員工宿舍,壓壞停在宿舍旁停車格內的2輛轎車,車主聲請國賠。圖為基隆市立醫院門診中心。(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29 12:04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颱風季節將近,您應該知道的權益!杜鵑颱風去年挾著14級強風,吹倒基隆市立醫院員工宿舍,壓壞停在宿舍旁停車格內的2輛轎車,車主聲請國賠。

基隆地院認為,員工宿舍並非公有設施,但市立醫院未定期修繕,仍有過失判醫院敗訴,要分別賠償2車主各19萬與9萬餘元維修費。

判決指出,被強風吹倒的房舍,雖是基隆市立醫院的員工宿舍,但不是國家賠償法所規範的公有公共設施。

法院指出,被颱風吹倒的宿舍,屋齡已有22年之久,市立醫院未善盡維修管理之責,造成停在員工宿舍旁停車格的2輛轎車,被倒塌的房舍壓毀,醫院仍有過失,因此仍要負擔車子維修責任。

法院審酌周姓與張姓車主出具的汽車維修單,判處醫院敗訴,應分別支付2人各19萬1106元與9萬39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