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典禮憾事 歡送完學長姐後竟跳樓

女學生從教學大樓四樓跳下一樓。(記者歐素美攝)

女學生從教學大樓四樓跳下一樓。(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15 12: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一所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上午8點左右,1名患有思覺失調(俗稱精神分裂症)疾病的2年級女學生,在2樓走廊拍手歡送學長姐後竟跑到4樓一躍而下,嚇壞目擊的家長,跳樓女學生經緊急送往台中慈濟醫院急救,幸意識清楚,但右側骨盆中斷合併第二腰椎爆裂骨折,疑似碎片壓迫神經造成癱瘓,緊急手術;校方表示,長期輔導該名學生,不料還是發生意外,十分不捨。

校方表示,女學生從國小時即被列入3級輔導對象,有多次意圖自殺紀錄,學校緊盯輔導,並希望家長強制就醫,但家長不捨,該名學生先前幾週皆請假未到校,上週起並拒絕服藥。

該名女學生今天到校上課,因學校舉行畢業典禮,上午有畢業生校園巡禮活動,2年級學生站在走廊歡送畢業生後返回教室,教師隨即發現該名女學生不見了,四處找尋,不料,女學生從教學大樓的2樓跑到4樓,一躍而下,幸2名家長發現,趕緊通報,由消防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急救。

校方表示,教學大樓4樓為烹飪專科教室,平常沒有學生。女學生疑受畢業氣氛刺激,擔心自己沒法畢業而跳樓,由於女學生是雙腳落地,現場並無血跡,許多學生也不知有人跳樓,校方獲報隨即通知家長,校長也趕到台中慈濟醫院關心。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女學生到院心跳血壓不穩,下肢癱瘓沒有神經反射,電腦斷層檢查,右側骨盆由下到上有中斷,合併第二腰椎爆裂骨折,疑似碎片壓迫神經造成癱瘓,進行緊急手術固定。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將協助學校針對案生所屬班級學生進行安心輔導,並針對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教育,以防憾事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