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臉黨出現台中? 警:網路謠言

甚至有熱心民眾加註地點在南屯交流道的四分局轄區,還強調是真實案件經由警方證實。(記者許國楨翻攝)

甚至有熱心民眾加註地點在南屯交流道的四分局轄區,還強調是真實案件經由警方證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6/13 13: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現在已有6輛車報案,如果有人拿著名片,敲你的車窗向你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千萬要小心!請大家幫忙轉發一下吧!沒開車也轉,為了身邊有開車的親友們!大家開車注意!尤其台中、豐原一帶」。

這則「假借問路,名片藏刀割臉強盜」的訊息最近在LINE通訊軟體上瘋傳,台中市刑大今天證實是網路謠言,呼籲民眾:別再轉傳了。

市刑大指出,這是源自於中國網路上的假消息,103年9月至10月中國北京、南京、福建、河北、江西、遼寧、深圳等地都有類似訊息,並透過微博與微信大量散發,內容幾乎一樣,受害人數同為6人,歹徒還被封上「割臉黨」名號,同年11月間香港也淪陷,官方也不斷公開澄清無此事。

但由於通訊軟體普及發達,訊息傳遞更是無遠弗屆,這則訊息也透過通訊軟體於104年6月間轉傳至台灣,只是更改發生地點為台中、豐原一帶,甚至有熱心民眾加註地點在南屯交流道的四分局轄區,還強調是真實案件經由警方證實。

市刑大表示,經查證結果,並沒有接獲類似被害人報案紀錄,該訊息是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擔心也不要再轉傳,以免以訛傳訛造成不必要的驚慌,至於這則網路謠言已流傳多年,傳遞者可能出於善意及提醒,不過卻疏於查證真假,籲請民眾接獲任何網路訊息應先過濾、查證,以免不實謠言轉傳造成社會不安與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