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開幕就被震歪 台南「歪腰大樓」走入歷史

旺林飯店地震後往東側傾斜,被戲稱是「歪腰大樓」。(記者吳俊鋒攝)

旺林飯店地震後往東側傾斜,被戲稱是「歪腰大樓」。(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03 18: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強震發生迄今將近4個月,當時嚴重傾斜的台南市歸仁區旺林飯店,目前拆除工作來到尾聲,現場逐漸夷平,這棟被戲稱是古都新地標的「歪腰大樓」走入歷史。

旺林飯店在小年夜地震後往東側傾斜,所幸當時人員尚未進駐,沒有造成傷亡,因建物位於182線旁,往返車輛頻繁,災情容易被注意,拆除作業備受地方矚目。

尤其附近還有高鐵行經,列車內即可眺望這棟傾斜的建築體,引起過往的旅客注意,網友戲封歪腰大樓,打趣說「只要看見它,就知道台南站到了」,被稱之另類的古都新地標,成為熱門話題。

旺林飯店原訂5月18日前完成拆除,現階段雖然仍在趕工,但高聳的傾斜建築幾乎被剷掉,殘骸陸續清運出來,歪腰大樓逐漸夷平。

旺林飯店發言人曾蕙萱表示,這棟建物為地上10樓,由於配合地震傾斜肇因的勘災,拆除工程稍有延宕,必要的結構體完成鑑定後,大鋼牙隨即進駐,加快作業腳步。

曾蕙萱說,旺林飯店是接手原廠辦大樓進行整修、改裝,本來預定4月份試營運,以商務客為主,但一切規劃都被小年夜強震打亂,損失金額也超過2億元。

曾蕙萱強調,現場拆除即將收尾,下半年開始籌畫原地重建,業者全都是台資,有心扎根地方,未來要再投入至少5億元打造新的飯店,希望可以帶動歸仁的發展商機。

歸仁區的旺林飯店,強震後嚴重傾斜,被戲稱是另類的台南新地標。(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的旺林飯店,強震後嚴重傾斜,被戲稱是另類的台南新地標。(記者吳俊鋒攝)

旺林飯店拆除工作來到尾聲,現場逐漸夷平,「歪腰大樓」走入歷史。(記者吳俊鋒攝)

旺林飯店拆除工作來到尾聲,現場逐漸夷平,「歪腰大樓」走入歷史。(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