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富車站將拆除 幼兒園學童齊祝福

學童們當小小導覽員,說起火車故事萌翻民眾。(記者許展溢攝)

學童們當小小導覽員,說起火車故事萌翻民眾。(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27 18:45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苗栗後龍豐富車站年底將走入歷史,新港國中小附設幼兒園今天齊聚站內,為豐富車站舉辦畢業感恩餐會,展示一年多來陸續完成的各式火車作品,當起小小導覽員,對火車相當有興趣的小朋友們童言童語,一起齊聲祝賀。

新港國中小附設幼兒園老師林君儀說,去年十月帶領孩子們在社區走動,常看到火車,因而產生興趣,開始帶領它們進入火車世界,經過多趟火車之旅,今年初得知豐富車站將被拆除,今年也即將畢業的大班學童們感到難過,決定畢業前辦一場屬於該車站的畢業感恩餐會。

孩童們到戶外體驗生活中樂趣,新港國中小校長何高志表示,教學從課本中找素材,讓學生們與生活結合, 啟發他們的興趣。林君儀指出,除此,透過一系列活動,能培養他們觀察、探索及發現問題並解決能力,從中也可以明白如何跟他人合作。

台灣鐵路管理局苗栗站站長江國聖表示,豐富火車站在民國88年便改為招呼站,預計年底將廢除,是否保留成為地方活動中心或拆除到只剩鐵軌,現階段仍在商討中。也說縱使該車站不大,但幼兒園孩子們特別舉辦一場畢業感恩餐會,深感溫溪,相當感念他們的貢獻。

喜歡火車的幼兒園大班學童們,為豐富車站辦畢業餐會。(記者許展溢攝)

喜歡火車的幼兒園大班學童們,為豐富車站辦畢業餐會。(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