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2生畫清明上河圖 只因老師嗆聲

高藝庭(左)丶吳威澔2分別挑戰清明上河圖臨摹。(記者顏宏駿攝)

高藝庭(左)丶吳威澔2分別挑戰清明上河圖臨摹。(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27 15: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明倫國中美術班學生吳威澔、高藝庭2人,對水墨畫有無比的興趣,老師上課教清明上河圖時特別強調「你們一定沒有人會畫!」結果吳、高2人不服輸,利用30天的時間完成約30公尺長描摹畫作,今天在員林市8校美術聯展中首度亮相。

高藝庭說,他用一個月的時間完成清明上河圖,她從最簡單的部分開始下筆,一天畫約2小時,仔細觀察原作的細節,一筆一畫臨摹,推敲原作者張擇端的心情,遙想北宋期間,清明時節河上盛景。

他說,清明上河圖有橋、流水、樹木、酒店、商家、馬、駱駝…,每一種物事有一種姿態,裡面的人物,更是引人入勝,畫著畫書好像回到北宋時代。

指導老師蔡育其說,2名學生功力非凡,當初他教清明上河圖時,自我調侃「這畫功實在精細,連我自己都不會畫,你們更不用說」,沒想到這句話激發學生的挑戰心理,他覺得很高興。

目前高藝庭和吳威澔的作品都擺在展場最顯眼處,李育其說,2人的畫功各有其特色,高藝庭粗曠有個心,吳威澔則講求細膩,國中2年級就有如此功力,實在不簡單。

員林市美術聯展今年進入第17屆,展覽地點在崇實高工禮堂,展期一直到30日,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