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大學電梯夾死校醫 電梯業者這樣說

宜蘭縣宜蘭大學發生電梯吃人意外,導致一名骨科醫師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縣宜蘭大學發生電梯吃人意外,導致一名骨科醫師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5/23 18:28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大學發生電梯吃人意外,導致一名骨科醫師死亡,為何發生這種事情,電梯業者說,他們公司營運20多年來從未遇過,電梯隙縫依規定不能超過4公分,電梯有定期保養、維修,要發生夾人意外,機率非常低,最有可能是因為電梯電路板接點失效、短路所致。

另一名電梯業者則說,電梯會吃人,可能是電梯門開的時候,民眾走進電梯內,但電梯卻還在往上移動,導致民眾反應不及,一踩空後,電梯門關上,導致人卡在梯頂與樓層縫隙間,並隨著電梯往上。

業者指出,電梯門分為內門、外門,外門沒有動力,由內門帶動開啟,而開啟時,電路系統會控制電梯不再上下移動,會發生夾人意外,就是內外門與電路失效,產生不同步情形,電梯門開了,電梯卻還在移動,才導致意外,就業界來看,百分之99是人為問題,最有可能是機件老舊、缺乏保養所致。

業者表示,只要每月定期保養,電路失效問題其實很容易察覺、解決,很多公家機關因經費等問題,沒有落實更新老舊機件,也可能是原因之一,現在發生夾人意外的電梯,他建議應全面更換該電梯所有電路,使用上比較令人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