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幫財閥量身修法? 檢座PO文抨擊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今在臉書貼文,抨擊下週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今在臉書貼文,抨擊下週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2016/05/22 18:5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立法院量身修訂「侯西峰條款」?檢座重砲抨擊!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今在臉書貼文,提及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可能將於27日三讀通過,蔡啟文直指,該修正案是為國揚建設創辦人侯西峰量身打造,將來法官只要曾參與共同被告先前的任一案件的審理,就必須迴避,財閥將更容易找到理由換法官,「不得不懷疑有錢人才是真正立法者!」

蔡啟文於「檢察官改革協會」貼文,內容提及「若立法委員不分藍綠,都為特定財閥個人量身訂作法律,以求獲得司法勝訴結果,那麼,辜不論司法成了替罪羔羊,所謂民主,不過只是資本家與呼應資本家的立法委員的民主。」

蔡啟文受訪表示,國揚建設創辦人侯西峰捲入背信案,於高院審理時,曾察覺承審法官不友善,聲請法官迴避,卻因不符要件,遭駁回,只好找上國民黨,推動修正案,當時遭到民進黨阻擋,現在民進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卻反過來推動此案,動機令人起疑。

蔡啟文認為,該修正案若通過,將來只要承審法官有參與過任何一個被告過去的案件,就必須迴避,一旦某一案件人數極多,高等法院、最高法院恐怕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審理案件,「他們為特定人修法,都沒有考慮過後果!」

全文如下:

立法院為顏清標量身訂作會計法99條之1的案例再現!

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以求更換身家豐厚的地產大亨所涉案件的承審法官,便於取得對己有利的結果,並已從民進黨具備絕對人數優勢司法法制委員會送出,若無人質疑,可預見將於本周五三讀通過。

此修正案在國民黨掌握立法院優勢時,由民進黨立法委員阻擋而未獲通過,不料,民進黨取得立法院優勢的此刻,卻在毫無說明立場改變原因的情形下,提出此修正案,可見,財閥才是這個國家的真正立法者。

十月司改的目標是要使人民信任司法,但,若立法委員不分藍綠,都為特定財閥個人量身訂作法律,以求獲得司法勝訴結果,那麼,辜不論司法成了替罪羔羊,所謂民主,不過只是資本家與呼應資本家的立法委員的民主。

蔡啟文於「檢察官改革協會」貼文抨擊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圖擷取自臉書)

蔡啟文於「檢察官改革協會」貼文抨擊刑事訴訟法第17條增訂一款法官迴避規定。(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