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交保!朱雪璋自爆:我曾是馬英九隨扈…

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中),今被裁定續押禁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中),今被裁定續押禁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20 17: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明朝皇帝朱元璋後代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與「深海閻王」王毓霖邀約比武,卻暗中找黑衣人埋伏在武館內砍人,砍斷王的腳筋,台北地檢署依重傷害罪嫌起訴朱雪璋,今移審北院,在押的朱雪璋為了爭取交保,當庭自爆他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隨扈,曾在警察專校任教,他已故父親是法官,還說法院這星期通知他要查封、法拍他的房子,數度泣不成聲;但法官仍認定他有串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朱雪璋說,「我之前都不提我曾經在警專任教,也不提我曾經是馬總統的隨扈,只提我對國家空手道的貢獻,只提我想好好孝敬高齡95歲的老母親,希望法官給我一個交保的機會」。

朱雪璋說,希望法官考量他對中華民國曾經做的貢獻,我們國家曾經20多年沒在國際賽拿到空手道比賽的名次,甚至已不派隊,「直到不才我和我的學生,在2003年至2015年才重新在國際賽展露頭角,贏得佳績,使國家體育在少數項目還能發光發熱,今年世界盃將在7、8月舉辦,他被收押2個月,空手道隊已受損衰退,再押下去,對國家將更是損失。但法官認為這與本案羈押條件無關,未予採納。

朱雪璋說,這兩個月收押期間,他已經徹底反省,學到經驗,此事會鬧得軒然大波,是他自己沒處理好,「我身為民選里長,這經驗可以幫助我去幫助更多人」;朱又說,因為被收押,沒辦法繳房貸,法院通知要法拍他父親留給他的房子,這會影響到他的老母親和兄弟姊妹,希望讓他交保出去繳錢。

朱雪璋痛哭流涕地說,在看守所2個月期間,他看到他前所未見的許多邪惡的人,「我想做好人,我一直在堅持,我擔心再押下去,就沒辦法再做好人了。」

法官認定,此案其他25位被告,包括朱妻、朱的徒弟、員工、親朋好友,關係密切,於本案也有利害關係,偵查期間眾人對於分工、聯絡過程的供述並不一致,仍有串證、滅證之虞,裁定朱雪璋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