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車手承認領「贜款」 仍被判無罪

車手持銀聯卡領錢,仍無法判有罪。(記者顏宏駿翻攝)

車手持銀聯卡領錢,仍無法判有罪。(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5/19 14:5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男子吳謹舟接獲上游「阿源」所屬的詐騙集團指令,持多張疑似偽造的銀聯卡到提款卡領錢,被檢方依行使偽造金融卡起訴,但法官以警方未能查扣吳男使用的銀聯卡,無法辯其真偽,判決吳男無罪。

檢方感歎,吳男身上搜出10張銀聯卡,又有相關的影像證明他持銀聯卡至特定的地點領錢,但就是無法定其罪責。

吳男被起訴的理由為,去年5月間透過網路接觸一名叫「阿源」,吳被阿源所屬的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雙方約定以偽造的銀聯卡提款,每次提領20萬元可獲1000元報酬。

該案有一名中國的被害人「高小平」,她被阿源所屬於的詐騙集團欺騙,分3次匯出人民幣1萬7653元、3萬2500元、20萬元至集團指定的人頭帳戶。

檢警指出,吳男分23次提領款項,而這些款項是高小平匯入的金錢。

但審理的法官表示,他們根據高小平提供的2個帳戶,但他們查遍高男所提的帳戶,就是沒有高小平所持有的2帳戶。

法官也說,雖然吳男也懷疑自己接受「阿源」指示提領的款項可能是「贜款」,但這僅是被告自己的臆測,無法證明被告有罪,其次該案僅證明被告有持銀聯卡到提款機領錢,但還仍無法證明他持「偽造」的銀聯卡領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