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師拉K被逮 警察驚:K盤那麼大?

廖男拿菜盤充當K盤用,被警方查到直說很不好意思。(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拿菜盤充當K盤用,被警方查到直說很不好意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4/29 12: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這樣也行?在餐廳當廚師的廖姓男子還得兼外送菜餚到酒店,卻因此耳濡目染染上拉K惡習,且為了掩人耳目,以裝菜用的菜盤當K盤用,昨天因車子違停被勸導,警方聞到車內飄出K味露餡,員警第一次看到菜盤居然也能當K盤用,不禁啼笑皆非,忍不住說:真的是大開眼界。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昨天巡邏經過北區公園路、平等街口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違規停車,隨即下車勸導,未料一靠近車子即聞到車內飄出陣陣濃濃的K他命刺鼻臭味,警方示意35歲廖姓駕駛下車接受盤查,同時間在副駕駛座座位下發現一個還有K他命殘渣的鐵盤,隨即將他帶回偵辦。

過程中警方好奇詢問廖男,一般查到吸食K他命的工具(K盤)都是小小一個,比較方便收藏,為何你的K盤那麼大?廖男表示他的職業是廚師,平時就是利用這種鐵製的菜盤裝菜外送到各酒店去,所以在那種地方結識了一些損友,禁不起引誘下,才會接觸毒品,耳濡目染下染上拉K惡習。

而警方所查扣的鐵盤其實就是裝菜的菜盤,因為臨時癮頭來了想提提神,又沒有工具可以使用,才會拿菜盤充當K盤用,被警方查到了很不好意思。

只是辦案經驗豐富的員警也從未見過如此大的K盤,著實開了眼界,當下勸誡廖男有正常工作就應好好打拚,且為了自己身體,還是戒了毒癮吧。

律師李學鏞表示,吸食或持有K他命未超過20公克,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一次裁處2萬元新台幣,但持有超過20公克,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若是販賣、運輸K他命毒品,不論數量多寡,已觸犯刑法毒品危害條例,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

警方以往查獲的K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以往查獲的K盤。(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同時間在副駕駛座座位下發現一個還有K他命殘渣的鐵盤。(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同時間在副駕駛座座位下發現一個還有K他命殘渣的鐵盤。(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因車子違停被勸導警方聞到車內飄出K味露餡。(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因車子違停被勸導警方聞到車內飄出K味露餡。(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