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爺盼孫如詩人 「李白」長大卻令奶奶心碎

李白(著粉紅色T恤)假意接受盤查,接著朝外逃跑。(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白(著粉紅色T恤)假意接受盤查,接著朝外逃跑。(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4/28 22:20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一名李姓男子23年前喜獲金孫,為他取名為「李白」,未料李白長大後,不但偷表姊的金飾與現金,還吸毒墮落,前年爺爺過世,仍在世的奶奶看到孫子未改過,悲傷不能自已,心碎到慈濟當志工作為救贖。

李白因竊案被基隆地院判5月,未到案執行,毒品案亦未至基隆地檢署接受偵訊,所以身揹兩案通緝。基隆市刑大偵三隊小隊長連志達28日帶著警員邱俊貴、廖志華前往他的打工處逮人,沒想到李白猛跑兩百米欲逃脫,最後卻虛脫倒地,哭求連志達「帶我去醫院」,警方將他送至部立基隆醫院觀察無礙,訊後解送基檢歸案。

李白表示,3歲前父母就雙亡,幼時跟著爺爺、奶奶、舅舅同住瑞芳,國中被同學「阿信」誘惑染毒,進入桃園少年觀護所戒毒1年多,出來後曾至麵包店打工,但興趣缺缺,續碰毒品。

3年前,李白舅舅酒精中毒身亡,爺爺隔年心臟衰竭過世,但李白並未醒悟,反而偷了表姊寄放在家的金飾與現金近40萬元,事情爆發後被基院判刑5月,他跪著求奶奶原諒,奶奶哭著搖頭,決定到慈濟當志工,尋求心靈上的解脫。

奶奶眼淚並未喚回浪子,2年前,李白透過臉書上認識了15歲女友小儀(化名),雖搬到女方位於九份的家同居,卻還是伸手向賣粿的奶奶要錢,奶奶心灰意冷回到故鄉桃園照顧曾祖母,頓失經濟來源的他沒錢購毒,便到附近民宿打工。

連志達獲報李白身上有竊盜、毒品兩通緝,目前人在九份工作,28日中午前往逮人,詎料李假裝返家拿證件,突然拔腿就跑,46歲的連、48歲的邱及43歲的廖等三員見狀,在後追著比自己小20歲的李白,4人從輕便路往隔頂停車場方向追逐,但年輕的李上坡跑了2百米竟軟腳,只好藏身車子後方,尾隨員警立刻將其壓制,帶回警局。

李白臉色蒼白,不停喘氣,要求喝水,詎料喝了三杯即狂吐,哀求警方帶他去醫院,隊長施健良見他現金不夠,還自掏腰包幫忙掛號,而護士聽到病患名字「李白」突楞了一下,後經醫師診斷無礙,這位「詩人」才配合製作筆錄。

連志達在追捕過程中受傷。(記者林嘉東攝) 

連志達在追捕過程中受傷。(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