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生死辯 被害家屬全缺席:根本沒收到通知!

北捷殺人案,提訊鄭捷到最高法院開庭,數十名法警層層戒備。(記者王藝菘攝)

北捷殺人案,提訊鄭捷到最高法院開庭,數十名法警層層戒備。(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07 10: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最高法院今日上午開庭審理鄭捷案,現場湧入不少記者與旁聽民眾,被害家屬不約而同全數缺席,本報記者致電給本案死者李翠雲胞弟李瑞昌時,李痛批「根本沒收到法院通知」,更質疑最高院寧可讓過去開庭時總「愛講不講」的鄭捷發言,也不願讓家屬有詰問鄭捷的機會,根本是「不對等待遇」,令人無法接受。

李瑞昌質疑,鄭捷在刑案歷審出庭時,均要律師代答法官提問,在民事庭開庭時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屢屢向法官表示自己「沒意見」,不明白為何最高院要讓「愛講不講」的鄭捷出庭發言,卻不願意讓家屬有說話的機會,甚至家屬根本沒有收到通知,雙方完全不對等。

稍早鄭捷辯護人再提兩公約,主張若在程序不完備下就將鄭捷判死,將是「不尊重生命權」的表現,李瑞昌對此痛批,隨機殺人的鄭捷本身就是最不尊重生命權的人,而且犯案過程證據確鑿、毫無爭議,台灣目前仍有死刑,如果連這樣都不能判死,「真的很想請法官告訴我,怎麼殺人才可以被判死?」

死者解青雲遺孀陳媛媛也證實,家屬此次根本沒有收到法院開庭通知,對家屬發言空間不如鄭捷,「確實有些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