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同學鞋 受訓女警員竊盜罪嫌起訴

保一總隊三峽營區前年爆發女學員偷鞋事件。(民眾提供)

保一總隊三峽營區前年爆發女學員偷鞋事件。(民眾提供)

2016/03/09 17:1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前年通過警察特考的26歲林姓準女警,因公發皮鞋太緊,擅將洪姓女同學大一號的皮鞋佔為己有,林女承認「借來試穿」,但不知道後果這麼嚴重,新北地檢署今依竊盜罪嫌將她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林女與洪女為103年度警察特考班受訓學員,兩人在保一總隊三峽營區受訓,去年9月初統一配發皮鞋時,因發放皮鞋太小,穿起來疼痛不舒服,9月10日下午6時許,她經過宿舍儲藏室時,看見洪女置物櫃上放著1雙大一號的皮鞋,想試穿看看合不合腳,再決定是否換鞋。

不料試穿時用餐哨音突然響起,她擔心遲到,急著趕往餐廳外集合,用餐後就直接將鞋穿回寢室,當晚洪女發現皮鞋不翼而飛,向受訓單位幹部反映,經內務檢查,在林女置物櫃內發現兩雙皮鞋,將林女依竊盜罪嫌送辦。

案發當時,保一總隊第五大隊已依行為不檢記林女1大過處分,並報請保訓會廢止林女受訓資格,免職當不了警察,讓苦讀近兩年考取警察的她,懊悔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