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告旺中:跟中國共產黨的戰爭

黃國昌上午在馮光遠陪同下,赴士林地檢署對旺中集團提告。(記者金仁晧攝)

黃國昌上午在馮光遠陪同下,赴士林地檢署對旺中集團提告。(記者金仁晧攝)

2015/12/30 12:29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近日旺旺中時集團針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接連刊出負面報導,今旺中旗下的周刊王再爆料,指稱黃國昌3度到中國參訪,甚至還和其口中「邪惡政權」下的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書,黃國昌上午在馮光遠陪同下,赴士林地檢署對旺中集團提告,黃國昌說「如果要把我這場選舉當成跟中國共產黨的戰爭,那沒關係」。

黃國昌表示,確實曾接受行政院陸委會委託,前往中國,評估台灣適不適合接受中國法院的認定,當時拜託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教授,想進入中國法院參觀實際開庭狀況,但對方回覆中國是採非公開審理,必須特別申請,轉而透過北京大學教授申請「我反對中國共產黨,但不代表擁有黨籍的都是壞人」。

黃國昌指出,世界文明國家法院都是公開審理,他到世界各地都會去參觀法院,中國採不公開秘密審理 司法外部監督相對很弱,至於出書一事,台灣的出版社曾將其法律著作出版成簡體字版本。

過程中,黃國昌和多名旺中集團底下記者激烈交鋒,黃國昌不禁感慨,在競選總部記者會兩次「拷問」時間,加起來超過3小時,旺中集團的公信力社會已有評價,此次發動鋪天蓋地並株連家人的抹黑報導,是為了影響選舉,且也跟當初的反旺中運動有關,是報私怨「如果不提告,旺中下個標題就是黃國昌心虛不敢告。」

黃國昌今遞狀,對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名主管,提告刑法加重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