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過生日 四代同堂齊慶祝

曾孫們趨前向楊韓錦市(右)祝壽,大喊:「阿祖,生日快樂」。(記者吳俊鋒攝)

曾孫們趨前向楊韓錦市(右)祝壽,大喊:「阿祖,生日快樂」。(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05 14: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的人瑞楊韓錦市,今年102歲,兒女們中午為她舉辦慶生餐會,國內外的家族子孫齊聚,四代同堂,歡笑聲洋溢。

住新化區豐榮里的楊韓錦市,擔任過鎮民代表,曾經營草蓆工廠,育有10名兒女,開枝散葉,有的甚至在國外發展,教養得很成功,20年前起,家族開始為長輩舉辦慶生會,持續迄今,相當孝順。

今天中午,家人在歸仁區的餐廳為楊韓錦市慶生,80歲的長男楊啟彬表示,母親出生於台南市安平區,曾在診所當過護士,嫁給父親後,相夫教子,還幫忙務農,為家裡付出很大的心力。

楊啟彬說,母親是護士,嫁到鄉下地區後,帶來了很多衛生觀念,因此家人的身體都很健康,她罹患糖尿病40年,自己也能控制得宜。

楊啟彬指出,母親目前身體還算硬朗,腦筋清晰,理解力好,還能認人,也沒有重聽,只是骨質密度較差,雙腳膝蓋都開過刀,裝人工關節,無法久站,因此都以輪椅代步。

今天中午的餐會席開6桌,楊韓錦市抵達後,家人都以熱情掌聲歡迎,曾孫趕緊靠近祝壽,高喊:阿祖,生日快樂,場面溫馨。

楊韓錦市最小的兒子楊百源提到,因兒孫們在各地發展,農曆春節不見得都能回老家過年,但母親的慶生餐就一定到,反而是家族團聚的重要日子。

四代同堂慶生、合影,相當熱鬧。(記者吳俊鋒攝)

四代同堂慶生、合影,相當熱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