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家族」身障機構 年菜經費短缺待援

天主教附設八個身障機構募不到年菜,希望民眾踴躍捐助(記者蘇金鳳攝)

天主教附設八個身障機構募不到年菜,希望民眾踴躍捐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02 14: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主教台中教區附設8個身心障礙機構合稱「慢飛家族」,共同為弱勢的身障家庭募年菜,但1個月下來,需要200萬協助500家庭,只募到10萬元,眾人憂心忡忡,在台中長榮桂冠飯店的協助下,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愛心企業及民眾踴躍捐助。

慢飛家族知名度不高,加上今年景氣不好,雙重劣勢下,一直募不到經費,這些弱勢的慢飛家庭社工及志工們,上街頭發放DM,但1個月下來,要幫助500個家庭、需要200萬元年菜費,只募到二十分之一。

此次的年菜,有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雲林蜜蜂故事館、草悟公司、元進莊、三光米、佳里海產贊助,眼見經費連一半都募不到,長榮桂冠酒店相當不忍心,主動協助「慢飛家族」召開記者會,安排慢飛天使們進行表演,可愛的令人心疼,眾人呼籲愛心民眾、企業一同踴躍來捐款。

此外,長榮還在各客房、餐廳擺設DM,還主動打電話給會員,希望能捐助慢飛家族。

台中市慈愛智能發展中心主任陳宏仁表示,去年慢飛家族募到76萬,提供了468戶弱勢身障家庭年菜,如今已籌募1個月,經費連一半都未到位,讓慈愛、立達等8個身障機構不知該如何是好。

立達啟能中心所服務的小妤,是重度智障的孩子,是低收入戶,只靠媽媽扶養,30年了,媽媽無怨無悔獨立扶養著小妤,她說,會扶養小妤直到自己到人生最後一天。

「慢飛家族」與贊助企業一起呼籲請民眾愛心捐助,讓身障弱勢家庭一年可吃一頓好的年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