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專業職訓 身障朋友也能開創事業之路

學員成果展結訓當天,廠商就前來面試。(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成果展結訓當天,廠商就前來面試。(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30 15:4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透過專業的職業訓練,身心障礙者也能開創自己的事業之路!15位身心障礙朋友參加美容彩繪經絡芳香推拿的職業訓練課程,不僅習得一技之長,並在訓練單位協助之下嘗試考取證照同時協助媒和工作機會,讓身障朋友對未來就業充滿信心。

勞工局委託中華民國髮藝美容造型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美容彩繪經絡芳香推拿實務班」,是專為身心障礙者所開設的職業訓練課程,全體15位學員經過半年、780個小時的職訓,今日舉辦成果發表,主辦單位並邀請業者前來為學員面試、媒和工作機會。

郭姓學員說,因為之前住進急性精神病房後而中斷就業三年,今年在職能治療師鼓勵之下,得知有專為身心障礙者所開設的職業訓練課程,「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毅然決然報名參加」,郭姓學員說,老師教得很深入且相當有耐心,也在老師鼓勵之下決定要報考美容丙級證照,結訓後希望能從事相關行業。

髮藝美容造型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英玉表示,身心障礙學員們在學習過程中相當認真也很努力,不僅教導他們學習一技之長,也針對他們的職業所需加強課程訓練,同時也協助他們考照、媒和工作機會,相信學員們會開闢出自己的一片天。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科長沈淑敏表示,勞工局今年開辦十二個專為身心障礙者朋友所開設的職業訓練課程,學員們不需負擔學費,政府希望透過專業的職訓讓身障朋友可以學習專業技術、厚實自我就業能力。

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學員們練習各項專業技術。(記者林孟婷攝)

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學員們練習各項專業技術。(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