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排斥到擁抱 愛滋兒母淚訴心路歷程

陳媽媽淚訴心路歷程,現場民眾頻頻拭淚。(記者林近攝)

陳媽媽淚訴心路歷程,現場民眾頻頻拭淚。(記者林近攝)

2015/12/01 14:47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今天是世界愛滋日,桃園市府衛生局邀請兒子感染愛滋病的陳媽媽分享心路歷程,陳媽媽回憶起知道兒子是同志時無法接受的心情,到兒子得愛滋病後不敢和兒子用同一雙碗筷,在女兒及醫護人員的開導下,她逐漸了解同志不是病、愛滋也不恐怖,現在她是醫院的志工,盼望用親身經歷鼓勵患者,也希望社會有更多愛。

陳媽媽說,兒子與女兒先後在18歲向她出櫃,她得知兒子是同志後,第一個念頭是要「把他抓去虎頭山埋」,還帶兒子去精神科,和兒子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四年後,兒子染上愛滋病,讓她徹底崩潰,甚至不和兒子用同一雙碗筷、同一個洗衣籃。

她說,直到有一天女兒把兒子吃剩的半碗麵全部吃完,並問她:「你懂愛嗎?」才讓她徹底領悟,她開始上網找尋資料、上課,再加上醫護人員耐心的解說與協助,讓她從逃避到接受和尊重。

陳媽媽開心地指著項鍊說:「這是我女兒的女朋友送的!」她說,現在的她以兒女為榮,和兒女的感情比以前更親密,與兒女的伴侶就像家人一樣,她站出來分享,是希望兒女和所有愛滋病友都能平安健康、不受歧視和汙名化地生活,社會也能有更多愛和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