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條怪客強盜辯搶奪 基檢求處重刑

邱男缺錢花用,撿起路邊鐵條,隨機強盜落單2婦人。鐵條示意圖。圖與本新聞無關。(桃園大園分局秘書室提供)

邱男缺錢花用,撿起路邊鐵條,隨機強盜落單2婦人。鐵條示意圖。圖與本新聞無關。(桃園大園分局秘書室提供)

2015/12/01 11:04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邱銀一只因缺錢花用,撿起路邊鐵條,隨機強盜落單2婦人,連蹲在路旁餵流浪狗的婦人也不放過;落網後竟辯稱:「我沒強盜,是被害人自己跌倒」。基隆地檢署認定他飾詞狡辯,依7年以上加重強盜罪起訴他,並求處重刑。

起訴書指出,59歲邱銀一有多次強盜、妨害性自主與多次竊盜前科,今年8月才剛期滿出獄,租屋在基隆深澳坑路「大香港」社區,平日以打零工為生,因積欠2個月房租,10月1日晚間6時多借酒壯膽,獨自徒步在東美二街、教孝街附近徘徊,尋找夜歸女子伺機下手行搶。

邱犯案時隨手竊取安全帽,並撿起路邊鐵條,先後搶奪鍾姓、郭姓2名婦人,鍾女當時拿出鑰匙奮力抵抗,邱嫌未能得逞;不過,蹲在路旁餵流浪狗的郭女則被搶走新台幣2000元,拉扯過程中不慎跌倒,造成左手腕骨折,邱嫌犯案後將安全帽、鐵條丟棄在馬路旁,贓物也丟在新北市瑞芳山區。

基隆市警二分局獲報調閱監視器,在犯案現場撿到的香菸盒指紋後,逮到邱,他落後悔指出,「很對不起,因為沒錢才會行搶」。

不過,邱面對檢察官調查時,改口稱他未強盜婦人,只有搶奪,且是婦人要追他時自己跌倒。檢方認定他犯後態度惡劣,飾詞狡辯,除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他外,還向法院求處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