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跨國賣淫案 苗博雅:為何不調查誰買性?

這次跨國賣淫事件,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直指,為何不調查是哪些有錢人跨海買性?這些有錢人和台灣的稅制、剝削勞工經營手法有多少關連性?(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這次跨國賣淫事件,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直指,為何不調查是哪些有錢人跨海買性?這些有錢人和台灣的稅制、剝削勞工經營手法有多少關連性?(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30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演藝圈近來因為爆出藝人、模特兒涉跨國賣淫而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遭影射的女星紛紛跳出來澄清,外界也對此多所批判。對此,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直指,為何不調查是哪些有錢人跨海買性?這些有錢人和台灣的稅制、剝削勞工經營手法有多少關連性?她更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到底讓台灣社會學到多少?」

針對這次女星、小模陪睡事件,苗博雅直指媒體非常關心有哪些女性陪睡以及價碼,而大眾跟著譴責這些女性的道德墮落並嘲諷、訕笑,就連警方也樂意提供資訊。苗博雅說:「我覺得奇怪的是,怎不調查是哪些有錢人跨海買性?怎不關心這些人之所以有錢這麼做,和台灣不公不義的稅制以及剝削勞工無限血汗的經營手法有多少關連性?」

前段時間悠遊卡公司因找來知名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卡片照片,引發相當大的討論。「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到底讓台灣社會學到多少?」苗博雅表示,當初支持「AV女優就是一份工作」、「性產業合法化」的人,現在有支持這些跨海工作的女性勞工以及保障勞工尊嚴嗎?針對過去反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苗博雅反問,是否有關心跨海賣性者受到剝削、是誰在買春?

針對支持性工作是單純一份工作者,苗博雅呼籲:「請停止對勞工施加壓力、停止對勞工的嘲諷與訕笑。」對於認為賣淫是對女性歧視與壓迫者,苗博雅則說:「請不要對賣性者做出道德上的評斷與譴責,受壓迫剝削的人需要的並不是道德非難。請開始關心『是誰在買性?是誰在製造需求?』。」對於看不起賣淫者卻又認為嫖客不該受罰的人,苗博雅更直言:「你心裡沒有對社會、弱勢、女性的關懷,你只想到你自己。」

苗博雅臉書:

媒體非常關心有哪些女性陪睡、價碼多少,大眾接著譴責這些女性道德墮落並加以嘲諷訕笑。警方也非常樂意提供資訊。我覺得奇怪的是,怎不調查是哪些有錢人跨海買性?怎不關心這些人之所以有錢這麼做,和台灣不公不義的稅制以及剝削勞工無限血汗的經營手法有...

Posted by 苗博雅 MiaoPoya on 2015年10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