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輕旅行 到總爺糖廠看和紙創作展

總爺藝文中心老樹參天。(記者洪瑞琴攝)

總爺藝文中心老樹參天。(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4 11: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秋涼氣爽,正好郊遊!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即日起至今年底展出「異端之美─日本和紙創作展」,配合總爺糖廠內的數十棵近百年大樹,彷彿置身於電影魔戒中「樹精靈」場景,大台南公車橘10支線行經總爺糖廠,正適合遊客搭公車來遊玩。

藝文中心各建築有各式藝文展覽,其中,紅樓現在正展出國際知名的日本藝術團隊「Heterophonic DaDa」的「異端之美─日本和紙創作展」,是以和紙為媒材,並運用糖廠內隨手可得的樹材,創作出流行時尚風格獨特的服裝及髮飾、飾品等,而和紙已有1200年歷史,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無形文化資產,是不可錯過的展覽。

展作中,設計師運用和紙纖維柔軟、質地薄特性創作的服裝、髮絲及裙尾連結的場景,令人有種陷入電影魔戒中成群「樹精靈」森林中的感覺,相當有趣。

交通局表示,總爺糖廠位在大台南公車橘10支線上,從剛啟用的麻豆轉運站或台鐵隆田火車站均可搭公車直達,值得遊客前來尋幽探訪,並體驗台灣的糖廠文化,也是該局極力推薦公車輕旅行經典路線代表。

遊客搭乘路徑,可在麻豆轉運站(麻豆果菜市場)、或隆田火車站前,搭乘大台南公車橘10支線,在糖廠前站下車,即到總爺糖廠;或在善化火車站前公車轉運站搭乘橘幹線公車,或橘12支線公車,在「一商前」站轉乘橘10支線公車至總爺糖廠。

搭乘大台南公車,可扺總爺藝文中心。(記者洪瑞琴攝)

搭乘大台南公車,可扺總爺藝文中心。(記者洪瑞琴攝)

「異端之美─日本和紙創作展」呈現夢幻之美。(記者洪瑞琴攝)

「異端之美─日本和紙創作展」呈現夢幻之美。(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