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勞動人搏感情 調查局意外省下上百萬修繕費

有貼磁磚專長的勞動人小林(化名)幫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省下百萬修繕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有貼磁磚專長的勞動人小林(化名)幫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省下百萬修繕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5/09/21 18:1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日前來了一名22歲的勞動人小林(化名),因為酒駕被判勞動服務,到站內做打掃服務。因為站主任鮑宏志把小林當作孩子一樣教導照顧,還提供早餐,讓他心存感激。碰巧站內地板磁磚破損嚴重、外牆髒污須清洗,得花上百萬的修繕費用,鮑主任正準備經費時,有貼磁磚專長的小林立刻挺身表示願意協助,解決問題,讓聞訊的人深深感動。

22歲的小林(化名)就讀基隆某私立學校大四夜間部,雖然雙親都有工作,但是非常不穩定,加上有一個發展遲緩的妹妹需要照顧,所以早上都要到建築工地幫忙,有時搬重物、有時幫忙貼磁磚。

去年某日,小林因為和朋友到KTV歡唱,酒後騎車被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雖然可以易科罰金,但家境不好的小林根本拿不出12萬元,且尚須工作、讀書不能被關,最後選擇社會勞動服務。基隆地檢署觀護人室將他安排到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做社會勞動服務。

小林剛到基隆站時,就被找到站主任室,心想會被以犯罪人的身分對待,未料站主任鮑宏志卻是像長輩一樣與自己談心;而站內的調查官發現小林沒吃早餐,都會多買一份給他吃。

「我妹妹沒吃過牛肉的漢堡,想留給她吃」某日,鮑主任發現買給小林吃的牛肉漢堡,在炎熱的夏天沒有吃,放在一旁,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想留給家中發展遲緩的妹妹食用,消息一傳出,站內調查官就多幫小林準備一份早餐,空檔休息時間就讓他帶回去,跟妹妹一起享用。

小林在工地主要是做貼磁磚的工作,發現航調處基隆站門外近千片的小磁磚凹凸不平,主動向站主任表示可以幫忙修繕,集結多名勞動人僅花5千多元,就把原預計花50萬的工程完成。

另外,小林也與其他勞動人開發出新的清潔外部磁磚方式,僅花幾千元,就把航調站的外觀磁磚弄得亮晶晶,省下7、80萬元的清潔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