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安心.享溫馨」志工協助獨居老人房屋​修繕

工會志工進行水電管路配置。(圖由勞工局提供)

工會志工進行水電管路配置。(圖由勞工局提供)

2015/08/02 14: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勞工局「住安心、享溫馨」弱勢家庭房屋修繕,今日出動志工協助76歲盧姓獨居老人,讓他有個溫馨住居。

住在國華街巷內的盧姓阿公,早年與妻子離異,目前獨居且是身心障礙中度以上,年邁工作能力受限制,房屋破舊,每逢下雨就漏水,又無力維修,經中西區公所獲知後通報,由社會局、勞工局結合工會進行修繕。

破舊老屋處處凌亂,修繕任務大費周章,多日分批進行,先由中西區公所協助拆除、清運廢棄物,接著各工會愛心接棒,包括南市電氣業、木工業、泥水業、油漆業工會先後投入,施作化糞池、排水配置施工、鐵皮屋搭建、天花板,浴廁磁磚及地磚、內部壁面粉刷,還有衛浴設備及燈具等,今日終算大功告成,房屋煥然一新。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公益向善是市府施政本質之一,所有參與修繕志工利用假日齊心協助最值得敬佩。這次任務較特別的是郭明宏、郭川銘父子倆,均是「水電達人」,也都投入愛心修繕志工行例,合力為弱勢家庭盡心力。

勞工局也呼籲,弱勢家庭需要外界力量協助,希冀透過各工會志工愛心義舉,「傳達愛的能量,散播溫暖力量」,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營造愛與溫暖的大台南。

勞工局結合各工會愛心推動「住安心、享溫馨」,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記者洪瑞琴攝)

勞工局結合各工會愛心推動「住安心、享溫馨」,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記者洪瑞琴攝)

盧姓獨居老翁住處,經社會愛心齊力修繕後,煥然一新。(記者洪瑞琴攝)

盧姓獨居老翁住處,經社會愛心齊力修繕後,煥然一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