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老屋 南區要打造新地標

南區公所計畫改造灣裡部落裡的磚造老屋,希望老屋活化展現新生命力。(記者王俊忠攝)

南區公所計畫改造灣裡部落裡的磚造老屋,希望老屋活化展現新生命力。(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0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鯤鯓、喜樹、灣裡等舊部落有多處舊磚房老屋,其中鯤鯓路一九四巷與灣裡路八十八巷三弄有兩間一甲子以上歷史老屋,多年無人居住,成為社區髒亂死角。區公所向環保署提案改造也獲屋主同意,將於九月中旬動工,將近乎廢墟的老屋改造為南區新地標。

南區公所指出,這兩處老屋內外四周雜草樹木叢生,堆積廢棄物,地方民眾多不敢靠近,為求老屋活化再生、保留在地特色與文化價值,公所向環保署提案「營造寧適家園計畫─拔尖級『南區老屋改造』」。

位在鯤鯓路一九四巷一號老屋,有豐富的藝術創作素材,此次計畫把老屋打造成「四鯤鯓故事屋」,除了老屋修繕、整理環境外,並結合周邊如紅樹林彩繪、釣魚意象等元素,增加導覽牌或觀光景點說明牌。

此外,更與公所「一○四年度建構寧適家園─營造友善城鄉計畫」的鯤鯓藝術駐村計畫,配合地方發展,打造四鯤鯓專屬的故事與藝術社區。

灣裡路八十八巷三弄內老屋,現況保有舊式磚造建築及老榕樹,將保留老屋既有型態,針對結構物補強,透過老屋修復及外部空間整理,再加入白天與夜晚光影變化的效果,以紅磚及卵石排列鋪面,創造像水波紋般的水波紋廣場,可成為灣裡民眾未來聚會、活動、展演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