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冰冰來台「修修臉」醫美診所 燙傷小模腿挨告

中國藝人范冰冰上月來台施打淨膚雷射療程的光澤診所,傳出診療糾紛。(圖擷取自光澤診所網站)

中國藝人范冰冰上月來台施打淨膚雷射療程的光澤診所,傳出診療糾紛。(圖擷取自光澤診所網站)

2015/09/02 16:5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中國藝人范冰冰上月來台施打淨膚雷射療程的光澤診所,傳出診療糾紛!

27歲的彭姓小模,去年1月至新北市板橋區光澤診所進行腰部抽脂體雕手術,過程中因彭女發冷顫抖,診所將烘被機管子放在彭女所蓋棉被與無菌綠單之間,幫彭女取暖,孰料,卻造成彭女燙傷,右腳踝處冒出如手掌心般大小的水泡,新北地檢署認為,醫生與護理師未注意溫度與烘被時間,涉及疏失,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診所陳姓醫師與呂姓護理師。

陳姓醫師表示,手術需全身麻醉,因手術房為無菌低溫狀態,當時護理師告訴他,彭女開始發抖打冷顫,他於是按照醫院的SOP流程,指示護理師開啟烘被機幫彭女取暖,因當時專注於抽脂手術,未注意護理師執行細節。且事後,他有請彭女每日回來換藥,並進行清創、雷射手術,但因彭女期間仍有抽菸,導致傷口無法癒合。

呂姓護理師供稱,她依醫院SOP流程,將烘被機設定為溫風,擔心溫度太高會使彭女受傷,她曾將手放在棉被和與綠單間管子的出風口處,吹了5到10分鐘後,她覺得有點燙,隨即抽出管子,發現彭女腳部皮膚被燙傷。

彭女指控,診所當初告訴她是二級燙傷,她以為一個月後就能工作,沒想到傷口越來越嚴重,後來她至長庚醫院就診,才發現是三級燙傷,因此怒控診所業務過失傷害。

據了解,一開始診所賠償彭女40萬元,雙方達成和解,後彭女確診是三度燙傷,認為燙傷導致她無法穿短裙接CASE工作,改向診所要求300萬元賠償,最後雙方調解未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