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政客們築的牆太高了」林冠華好友輕生

林冠華的曾姓好友說「對不起,政客們築的牆太高了」(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冠華的曾姓好友說「對不起,政客們築的牆太高了」(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02 00:33

〔記者吳政峰、黃捷、李雅雯/新北報導〕林冠華為反課綱而殉道時,他的曾姓好友曾公開說「他今天這件事教會了我勇敢」,未料1日晚間,曾男在思念林冠華與對政府無能為力的雙重悲觀情況下,竟欲步上林冠華的後塵,在淡水租屋處仰藥。

曾男服藥前在臉書上PO出多張與林冠華生前的對話,言談中已知林有殉道的想法,但他當時卻對此事無能為力,而林甚至反過來勸他「『生命是有意義』這句話被我否定了,你要去肯定他,知道嗎?」

曾男服藥前寫著,「對不起,政客們築的牆太高了,即使踩著你的屍體也無法撼動他們一絲一毫」,透露出對這個政府的絕望,接著又寫著「這次就讓我一直沈睡吧,不要叫醒我」。

曾男認為,反課綱時,許多政客對這個議題不聞不問,而在林冠華殉道,輿論瘋狂燃燒後,政治人物紛紛貼上來,欲藉著他上版面,這種手法令曾男感到非常厭惡,加上思念林冠華過度,才會仰藥。

友人發現訊息後,趕緊傳訊問他發生什麼事,但未獲回應,因此在晚間10點36分時通報119前往他位於淡水租屋處,發現他意識模糊,趕緊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目前已清醒,無生命危險,將留院觀察是否仍有自殘之虞。

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時,發現屋內異常凌亂,曾男身上散發些許酒味,周遭則散落許多已使用的鎮定劑鋁箔包裝,目前已將案件通報淡江校安中心及駐校教官,警方也已介入了解。

據了解,曾男所服的藥品為安眠藥,但他平時並沒有在精神科就診的紀錄,因此這些藥品來源為何,家屬與朋友們正在釐清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