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魅力新廊帶 旗山大樹獲中央補助8.5億

大樹舊鐵橋景色優美。(高市都發局提供)

大樹舊鐵橋景色優美。(高市都發局提供)

2015/08/05 10: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推動旗山、大樹地區發展,高市都發局1年多來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的「均衡城鄉發展計畫」,今天傳來好消息,終於經內政部核定及行政院備查,未來4年可望優先獲得各部會合計8.5億元的建設經費補助。

高市府感謝中央的肯定,也呼籲經費能儘速到位,以促進大高雄區域均衡發展。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旗山、大樹位居高雄市山線城鄉發展的樞紐,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在副市長陳金德率各局處分工整合下,研擬產業行銷、景點改造、排水整治、綠色交通等28項子計畫,向中央簡報並反覆修正後,終於獲得中央正式核備整體計畫。

根據規劃,市府將把 8.5億元經費補助將投入旗山老街排水整治、旗尾糖廠再造、大樹九曲堂老宿舍活化、跨台29線自行車道串連等軟硬體建設,希望將旗山、大樹打造成高屏溪畔的魅力新廊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