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仙草伯故事感人 一週湧入逾百萬善款

仙草伯曾一度病危,還好順利救回一命。(記者朱則瑋攝)

仙草伯曾一度病危,還好順利救回一命。(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29 15:25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仙草伯王金發,在羅東夜市販售自製仙草茶,獨力扶養患有憂鬱症、智能障礙的兒女,疲憊低頭落寞神情,被網友拍下上傳臉書,引起回響,日前肝癌送醫,鬼門關前走一回,所幸狀況回穩,但暫時無法販售仙草茶,民眾湧入大量愛心,短短一週捐款帳戶湧入逾1百萬元。

79歲的王金發住在羅東開明里,為了扶養身障兒女,兩年前決定販售仙草茶,將僅剩積蓄購買桶子、仙草,每天早上7點起床熬煮、備料,下午6點從家裡推著沉重攤車至羅東夜市旁的郵局前擺攤,直到11點才回家,一天來回至少得行走一公里。

日前網友將擺攤的仙草伯疲憊身影拍照PO上臉書,呼籲大家「用新台幣讓仙草伯早點回家休息!」引起廣大網友回響,沒想到仙草伯6月6日肚痛送醫,被診斷出肝癌,暫時無法再賣仙草茶,14日甚至身體極度不適,被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一度病危,所幸順利救回。

不少民眾被仙草伯故事感動,紛紛前往醫院探視並捐款,根據院方統計,1天最多有4組來自台中、桃園等地不認識的陌生人,特地遠道而來給仙草伯鼓勵。

宜蘭縣府社會處也啟動「社會救助金專戶」接受各界愛心捐款,從15日至22日止,捐款金額高達1百零8萬元8千7百60元,社會處長黃龍冠驚訝的說,仙草伯個人捐款金額是近幾年少數破百萬的紀錄,感受到網友和社會的龐大愛心力量,預計8月1日停止受理善款。

縣長夫人林素雲等人,今天上午將善款交至仙草伯手中,仙草伯眼眶泛淚,一旁的老婆林玉齡趕緊遞上面紙,仙草伯不好意思說「謝謝大家,會趕快好起來,繼續賣自己最愛的仙草茶!」

仙草伯老婆林玉齡表示,很多人來探望老公,給與加油打氣,這些恩德無以回報,只能將家中的仙草茶分送給大家品嘗,希望不要嫌棄,會好好利用善款;院方指出,仙草伯老公身體已轉好,近期就能出院,但身體狀況仍虛弱,需要復健,身體是否能從事販售行為,要觀察後續復原情況。

仙草伯擺攤時,疲憊落寞身影,被網友po上臉書,引起回響。(圖取自臉書)

仙草伯擺攤時,疲憊落寞身影,被網友po上臉書,引起回響。(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