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喊話 對死亡期有信心 蔡依橙:別期待過高

蔡依橙認為衛福部說法會造成民眾對於燒燙傷患者情形「期望過大」。(圖擷自蔡依橙臉書)

蔡依橙認為衛福部說法會造成民眾對於燒燙傷患者情形「期望過大」。(圖擷自蔡依橙臉書)

2015/07/06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傷患恐面臨死亡潮階段,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強調台灣醫療水準高,請民眾要有信心,但是前醫師蔡依橙在臉書上,以商界術語「期望原理」(expectation management)來比喻,表示若是讓消費者期待過高,只能賺到第一次的支持,隨後而來的是「嚴重的失望、客訴,以及對品牌形象的嚴重打擊」。

衛福部長蔣丙煌對民眾喊話,表示台灣具世界級醫療水準,請民眾對醫界要有信心,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鄭明輝則是提出數據表示,台灣燒燙傷患者的死亡率比美國、英國和德國都還要低;但是前醫師蔡依橙卻認為,這番話無疑會造成民眾對於整體情況有過高的期待。

蔡依橙以商界術語「期望原理」(expectation management)來比喻,表示「你一開始讓消費者有過高的期待,或許會賺到希望跟第一次支持,但接著會發生的,就是嚴重的失望、客訴,以及對品牌形象的嚴重打擊」。

蔡依橙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