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後醫護人員能撐多久?衛福部被質疑在哪?

醫院湧入大量傷患,醫護人員能撐多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醫院湧入大量傷患,醫護人員能撐多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2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氣爆意外,造成2死近500人輕重傷,為台灣近年重大災難之一,根據雜誌報導,每當這種嚴重災難發生時,不可能只靠著醫院互相協調,必須要靠中央政府統一,協調醫療體系、社福體系、軍方體系等資源,並向中央喊話,「衛福部。請問你在哪裡?」

《天下雜誌》專訪醫勞盟理事柯紹華醫師,撰寫出《請大家協尋 衛福部怎麼不見了?》一文,柯指出近幾年台灣醫療體系備轉容量已吃緊問題,若大型災害出現,更沒有多的力氣去解決。

柯紹華說,衛福部每年編列預算做緊急醫療應變演練,但真正發生狀況時,又表現不如預期,如高雄氣爆、到這次的八仙塵爆;他認為,衛福部最先要做的,就是確保藥品供應充足,「全台灣的敷料、醫材存量絕對都是夠的,但衛福部需要在第一時間跟軍方聯絡」。

柯紹華說,原本就過勞的環境,最近更是嚴重,醫護人員是靠榮譽感硬撐,現在才第一星期,燒燙的病人都會住好幾個月,他很擔心醫護人員能撐多久?

柯紹華認為,很多外縣市的護理人員,很願意幫忙照顧病患,但根據目前法規只能在登記的縣市執業,若這時,衛福部能宣布緊急醫療狀況,護理人員能跨區服務,就可以造福病人,也能讓過勞的護理人員們,得到喘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