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救護暴力 屁孩辱罵追打救護員

囂張的屁孩(黑衣者)不明就理下,對高級救護技術員簡明克(左)叫囂、作勢追打,幸被員警攔下。(記者吳仁捷翻攝)

囂張的屁孩(黑衣者)不明就理下,對高級救護技術員簡明克(左)叫囂、作勢追打,幸被員警攔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6/18 22:0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又見救護暴力,消防救護員尊嚴再遭踐踏!

一名女騎士今晚與一群友人騎機車出遊,女子不慎撞上一名騎腳踏車拾荒者,2人都受傷倒地,新北市消防局派出溪崑、柑園分隊救護車到場,但當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簡明克替腿部受傷的女騎士清創時,女子疼得大叫,同行7、8名不明就理的「屁孩」,誤認救護員故意刺激傷口,為在女子前展氣魄,竟對簡員嗆聲、作勢掄起安全帽追打,幸被在場員警攔下,救護員不甘受辱,考慮控告妨害公務,維護消防員尊嚴、遏止救護暴力。

新北市板橋溪崑消防分隊今晚7時許執行浮洲橋往鶯歌方向車禍救護時,現場有2名傷者,其中拾荒者由柑園91送醫,簡明克替左小腿挫傷的女騎士清創,擦去她腳上泥土時,女騎士疼得哀叫,同行7、8名屁孩聽聞,不明就理下,竟辱罵消防員三字、五字經,要他別弄疼少女。

簡明克向眾人解釋他受過專業訓練,到院後醫護也是如此處理,但屁孩們聽不下去,數人拿起安全帽要打他,2名員警上前制止,壓制屁孩氣焰;屁孩們隨後拒絕救護員所有處置,拒絕送醫、拒絕簽名後離去,行徑囂張。

簡明克說,希望教育民眾能諒解救護員的辛苦面,而非質疑專業處置,簡明克說,如果當時不是員警早就在場,他救人不成,可能反遭打傷,如果對方拿刀、拿槍,他豈不是已遭遇不測,他將提告到底。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程昌興說,消防員救護時,均視病猶親,該名女子有大面積挫傷及擦傷,清洗傷口時,難免引發疼痛,民眾應有同理心,並相信救護員專業處置;消防局譴責暴力言語、行為,將依法替同仁討回應有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