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小時對峙 菲方撤出明進財6號

明進財6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明進財6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5/25 23: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今天下午驚傳遭菲律賓軍艦登檢後強押,在經過近4個小時的對峙後,菲方人員約於今晚10點左右撤出「明」號,人船均安。

「明」號今天晚間約6點半航行於北緯20度41分、東經122度23分,並未進入菲國領海,卻被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攜槍登檢,後再強押船長林家來及另名台籍船員和3名印籍漁工,囿於優勢武力全被控制,除登船地點在暫定執法線以北4海浬,菲方人員竟還一度傳出想強押該船駛回菲律賓,囂張行徑完全無視在附近護漁的海巡艦。

家屬通報琉球區漁會,再轉報漁業署、外交部,海巡基隆艦也迅速到場,與菲方人員疆持,菲方人員甚至還要求基隆艦艦長上船談判,行徑目中無人,海巡署為此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據了解,海巡署極高層親自坐鎮指揮中心掌握狀況,並表示絕不會讓船被帶走。

由於菲方想將船押回菲律賓,對峙場面一度緊張,經外交部、漁業署斡旋,近4個小時的海上驚魂,在晚間10點,菲方終於撤出「明」號,人船均獲釋。

菲方軍艦僅百噸,海巡艦艇則約600噸,立委莊瑞雄除要求海巡署加派台南艦前往該海域護漁外,並指出,若在暫定執法線以北被登檢又被開回菲律賓,將「非常丟臉」,必要時我國海巡也應強硬,所幸「明」號人船均安;船長家屬獲釋後第一時間則致電感謝琉球區漁會幫忙,琉球區漁會表示,人員救援為第一要務,經外交部、漁業署有關單位斡旋、護漁,明進財6號漁船及船員已獲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