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軍官被檢舉內務不整 憑「倒影」控告2懷孕士官

2015/05/22 12: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在桃園市後備指揮部任職的傅姓女士官督導長,不滿寢室遭入侵拍照檢舉「內務不整」,檢舉照片中電視機黑色螢幕,恰巧映照出入侵者為「孕婦」,兩名正好懷孕的24歲彭姓及29歲葉姓同事,統統被控涉嫌妨害秘密,兩人大喊冤枉:「從未進入傅女寢室、更未拍照檢舉。」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不起訴。

傅女指控,民國103年8月17日她接到國防部軍紀監察組調查,指出她的寢室有內務不整等情形,有署名「無助的士官兵」寄出的17張照片及檢舉函,她從照片中得知拍攝時間在102年11月間,漆黑的電視螢幕剛好映照「入侵者」的身形,看起來像是孕婦,質疑是懷孕的同事隨意入侵她的寢室拍照。

傅女指控,推算時間彭姓、葉姓同事正好懷孕;不過彭、葉兩人反駁說,與傅女同在指揮部服務,傅女是士官督導長,兩人同住的寢室雖與傅女相鄰,寢室中間1個共用浴廁,但絕無進入她的寢室更未拍照,葉女當時也因懷孕留職停薪,根本不住寢室。

檢方調查,傅女單憑電視機所映照出的「懷孕」模糊身形,就推斷入侵者可能是懷孕的彭、葉兩人,兩人否認且影像十分模糊、無法辨識真實身分,映照出的孕婦影像僅一人,難以根據指控辨別出入侵的究竟是誰;另,照片僅寄給畢姓指揮官檢舉且只有寢室內的陳設,傅女並沒有在照片中,與妨害秘密的構成要件不符,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