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元也要貪!高市議員涉詐領考察補助金遭檢方約談

雄檢6日上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陳翠鑾到案說明。(圖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雄檢6日上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陳翠鑾到案說明。(圖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2015/05/07 16: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雄檢日前偵辦高市議員「地方服務建議經費」採購弊案,意外查出國民黨籍高市議員陳翠鑾去年2月間,未參與任何國內考察活動,卻在3月間利用旅行社開立的收據,向高雄市議會請款3萬元,雄檢昨(6日)上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陳翠鑾到案說明。

雄檢指出,陳翠鑾利用考察名義,帶著家人外出旅遊,事後再用旅行社開立的收據,向市議會請領「國內經建考察經費」3萬元,陳翠鑾到案後辯稱她不曉得這樣申請不符合規定,但檢方根據收據開立的日期和陳翠鑾供稱帶家人旅遊的時間點進行比對,發現兩者時間點並不相符,因此認定陳翠鑾涉及犯貪污及行使偽造私文書等罪,但因詐取金額不高,檢方問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