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堆高機砸死員工公司挨罰 負責人及廠長均判刑

2015/05/05 14: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庚慶食品公司林姓員工吊掛堆高機時,因吊帶斷裂,林男被鬆脫的堆高機砸中從2樓掉落1樓傷重不治,屏東地院今天針對這起工安意外做出判決,該公司蔣姓負責人及吳姓廠長未提供安全設備並作好監督,事後卸責不見悔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各處1年半及1年2個月徒刑,並科罰該公司15萬元。

林姓員工101年9月8日自行在2樓操作起重機欲將1樓的堆高機吊至2樓作業,結果發生吊帶斷裂,堆高機鬆脫砸中林男,隨堆高機掉落1樓,導致林男頭部重創身亡,該公司事後僅賠償死者家屬29萬8000元,蔣姓公司負責人及負責監督的吳姓廠長分文未出,引起家屬不滿憤而提告。

蔣、吳2人則堅稱無過失,是林男自作主張違反公司禁令擅自吊掛堆高機才釀成不幸。

法官調查,吳姓廠長負有監督人員施工安全之責,蔣姓公司負責應提供符合標準的安全設備給員工使用,卻讓林男獨自執行複雜的綑綁、吊掛重達4噸以上的堆高機等作業,以致發生不幸職災。

法官認為,蔣、吳2人事後一味卸責,貶抑死者工作價值,犯後態度不佳,依全案情狀,應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論處,各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及1年2個月,庚慶公司則依違反勞安法,罰款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