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仲介改為地主名字 收下訂金支票落跑

2015/05/04 14: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錢可逼死英雄漢!虹慶不動產仲介公司總店長陳瑞淵,為了錢名字都可以改!涉嫌把名字改為與地主相同,兌現買主開出的700萬元用來支付訂金的支票,事後即避不見面,被依詐欺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瑞淵(40歲)是虹慶公司負責人,擔任總店長一職,100年10月間得知地主「陳國珍」(已歿)在大里區有筆土地,其繼承人當中有人想賣,在未取得全體繼承人同意之前,就在售屋資訊中大肆刊登出售廣告。

有繼承人之一出面抗議,表面上廣告雖撤下來,私下陳瑞淵卻已找到毅一建設嚴老闆有意購買,陳瑞淵竟自行開價每坪14萬5000元,後來嚴老闆表明願以每坪13萬購買,並開出一張700萬支票,並指名受款人為地主「陳國珍」禁止背書轉讓,請陳瑞淵轉交給繼承人代表。

而陳瑞淵認為有機可趁,偽簽繼承人代表「陳某某」之簽名,代表已收到嚴老闆支票,取信嚴老闆,另一方面竟到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陳國珍」,銀行帳戶也更為「陳國珍」,然後把上述支票委託代收。

向嚴老闆誆稱對方同意每坪13萬賣了,準備簽買賣契約了,一方面卻領了錢逃逸無蹤。

今年初陳嫌被通緝到案,否認詐欺而承認侵占,辯稱他原意是要促成該買賣,但看到支票才想侵占,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