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還報案裝無辜 謝依涵只說「對不起」

高院更一審審理八里雙屍命案,上午提訊謝依涵,檢方論告認定她殺人手段冷血,應判死刑,她庭訊尾聲,只向家屬表示「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更一審審理八里雙屍命案,上午提訊謝依涵,檢方論告認定她殺人手段冷血,應判死刑,她庭訊尾聲,只向家屬表示「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

2015/04/28 16:2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蛇蠍女謝依涵強盜殺害陳進福夫婦案,今進行言詞辯論,謝女今對合議庭連番出招,顯得無力招架,出乎意料共行使8次緘默權,或是低頭沈思不語,檢方論告痛批他為謀財殺人,犯罪手段冷血,毫無人性,應判死刑,律師團則主張,依兩個人權公約及謝女還有教化可能,不應判她死刑,謝女庭末只對被害家屬緩緩吐出「對不起」3個字;此案訂5月19日上午10時宣判。

已多次被提訊應訊的謝依涵,今日出庭似乎相當緊張,被問到如「妳殺害張翠萍後向警方報案,發現張翠萍大體時,不會內疚嗎」、「殺害陳進福夫婦,是為要取得他們的財物?」等敏感問題時,她多次低頭沈思不語,似乎欲言又止,最後才緩緩吐出「我保持緘默」的答案。

今日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家屬共有5人出庭,告訴人、陳進福外甥女吳聖薇指控說,舅舅陳進福是一個善良的人,過年期間家屬想到他被害,在水中求救無門遇害,心中還是很痛,更難以忍受謝女殺人後,還讓舅舅背負不倫戀的污名,她情緒激動控訴謝女:「這是一個有計劃性的殺人」,一旁的陳進福妹妹等家屬跟著拭淚,痛哭失聲。

委任魏憶龍庭訊後表示,謝女先是強盜殺人,訴訟策略又一變再變,但不變的是,一再污名化陳進福,堪稱「百變謝依涵」,也可確認她毫無悔意, 教化可能,希望法院仍維持判她死刑,對社會才有正面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